鱼之水

风景很好,幸会

狐狸是怎么养成的(上)

宋昕冉自打年幼时,就上山跟着一位老道士修道斩妖除魔。

这么些年,将老道士的平生所学学了个十乘十。

“当初我收你为徒,是看着你的天资不错。”

“如今几载已过,你亦长大成人,下山之后,勿忘初心。”

老道士直挺挺躺着,仅仅是说了几句话就喘了好几息。

“但你下山之前,还是给你起个诨名。”

学习修道数年有余,早已将宋昕冉的秉性磨炼的十分沉稳。

故虽仅是处于二九年华,但所学所见不可谓不多。

临行前,宋昕冉恭恭敬敬对着老道士行了礼,才温吞背着包袱下山。

拂尘与佩剑皆在,勉强松了口气。

宋昕冉见山下热闹非凡,抬眼一看便知自己此时处于闹市。

吆喝声不绝于耳。

宋昕冉想了想,买了两坛雄黄酒。

正要拔腿离去,却被一盲人算命先生扯住衣袖。

宋昕冉不悦皱眉,顿住脚步。

“因与姑娘有缘,免费给姑娘算一卦,可好?”

与我有缘?

你这算命摊子周围哪还有第二个人?

“姑娘往东去,可见一片林子,进了林子之后,勿要停留。”

“不管见了什么,都勿要停留。”

宋昕冉心里一紧,这位算命先生怎知我要往林子走。

“姑娘,天机不可泄露,天色已晚,还请姑娘快快赶路。”

宋昕冉想了想,还是给算命先生留下了一些碎银子。

行至那片林子,宋昕冉心中却疑了神。

这片林子看上去不大,但前方似乎有一层薄薄的雾。

不知走了多久,宋昕冉只见前边一棵树脚下,靠着一个人。

“你是妖?”正欲收了这只妖,却被那人连声喝止。

“别害怕,我现在受了伤。”

“暂时对你这样修为高深的道士造不成威胁。”

“那你的本体是什么?”

那小妖倒是振振有词,“我们这一族的本体,除亲近之人,其余人皆不可见。”

“那我帮你包扎,你跟我走好不好?”

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见了第一面她就对这只妖有了好感。

那是一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好像她本就应该认识她。

“你可以帮我包扎,但是你先把那两坛雄黄酒拿远些。”

小妖乖顺的靠近了些,任由宋昕冉细细查看她的伤口。

“跟我走好不好?”

宋昕冉不由分说,把这只妖抱在怀里。

“你都已经抱着了,我难不成还能跳下来?”

“别忘了我现在可是有伤的。”

评论(2)

热度(1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