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之水

风景很好,幸会

也许是替身文学

你看啊,我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所以你能不能……多看我几眼。

———————————————

冯思佳喜欢的人是谁,所有人都知道。

她会默默走在宋昕冉身侧。

她给了她毫无例外的偏爱。

我对你的感情,藏在每一次偷偷望向你的目光里。

藏在那些费了心思喊你的称呼里。

你暂时没有察觉也没关系,我会陪你很久很久。

“冉冉,你喜欢小北吗?”

握着筷子给宋昕冉夹菜的冯思佳动作一顿,她想听听她的回答。

“大概是喜欢的吧……”冯思佳满脸苦涩,明明这次得到的答案与以往没有什么不同,但为什么心还会隐隐作痛。

她们在人前牵着手,她们看到宋昕冉的手藏在冯思佳的衣服口袋里,人人都说很般配。

只有冯思佳知道,宋昕冉不似旁人看上去的那么好相处……她的界限感很分明,可能在她身上花了再久的时间,也只能到达一个她想要的极限而无法再寸土寸进半分。

“把我的手松开吧。”

冯思佳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宋昕面前红了眼角了。

她觉得哭是一件很狼狈的事……特别是在宋昕冉面前哭。

“不许哭,哭了你就不像她了。”

“她从来不带这种首饰,所以你不要带它。”

“这件衣服不适合你,快脱了穿这件。”

原来你心里一直有一关过不去的坎吗……

在无数个宋昕冉不在的深夜,冯思佳总是一个人缩在角落独自舔舐伤口,宋昕冉是她不可触及的白月光是没错。

可小北,你怎么忘了……白月光的心头也是有白月光的啊……

那天晚上她因为口渴爬起来喝水,看见宋昕冉的房门没关,还开着一道浅浅的缝。

本想因为她在睡觉轻轻帮人关上。

结果听见了她的呓语。

她一遍又一遍喊着别人的名字。

但是陪在你身边的是我。

冉冉……宋老师……老婆……

原来你答应跟我在一起是因为我像你口中的那个人。

但我已经慢慢试着变成你想要的她的样子了,你为什么还是不能多看我几眼。

冉冉,我真的好累……

我只是想要一点点……我只是想要一点点你给她的偏爱就好。

这一年的初雪,我和宋昕冉站在一起。

不知道是第多少次对她表白,我在她身边……已经有六年了。

“对不起小北……我还是忘不了她。”

我在心里默默数了十个数,良久,没有等来她的下一句话。

“宋昕冉,这是我在你身边的第六年,在你面前,我从来都不是我自己……而这一次,我想好好做自己。”

我抬手拂去她头发丝上的雪,紧接着没有任何留恋的离开。

以前你每一次回头我都会在你身后,但这一次……

宋昕冉,以后你回头身后再也不会有人了。

评论(23)

热度(5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